從小到大,我們唸了多少的書,背了多少的單字?現在回頭想,記得的又有多少?

以往記憶的模式,不外乎就是大聲唸,用力寫,有誰是真正的放進頭腦裡面?

有多少東西是變成真正的有效記憶而非暫存記憶?

有沒有人真正想過,我們的頭腦可使用的程度到底有多少?

以下 是學過陳光超強邏輯式記憶的分享...

案例一 肉鬆

  今年的五月份,很感謝崇舜帶我來聽了陳光老師的免費記憶學演講,一開始我其實是不想相信他的,不過在那場演講內我就學到了如何操控大腦的一小部分技巧,回去思考後發現這是真的,所以我願意投資自己讓自己學習完整操控大腦的方式!
  之前的我,是不愛唸書的,看到書就會想睡覺,考試通通都馬能作弊就作弊,我是個夜間部的學生,我怎麼會有多餘的時間去看書或者看對自己有幫助的書籍,睡覺工作都來不及了!可是,當我開始學習記憶學,剛學的第一堂課,發現整個頭腦都好漲喔,很像水喝太多的肚子一樣,很不舒服,休息了一晚上就輕鬆許多,之後每一天晚上的複習都覺得好好玩喔,以前怎麼都不覺得學習很好玩,之後的四堂課,老師每次灌進去給我們的方法,都讓我們受用無窮,譬如說怎樣過目不忘史上最長英文單字矽肺病,如何將兩百位數的圓週率倒背如流,國父逝世在幾年阿,西安事變的
年代!
  頓時間發現,如果我在國中的時候就有學老師的記憶學,我一定可以領獎學金,也不用辛苦的去唸夜間部,也或許,可以考到我理想中的好學校,達成父母的心願!不過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時的我學到,雖然已經是快完全脫離學生時期,但是我卻可以讓我弟弟快速的記起會計科目,而且只用其中一小部分的方法耶!天啊,真的是太可怕了!
  現在的我,不但是可以快速運用在生活上面,譬如說背單字,真的是過目不忘==",很可怕,還有就是提升了我很大的自信心,因為我本來對自己是很沒有自信的,都是裝出來的,但是學完記憶學後,不僅讓我記憶力提升,還幫助自己的自信也一起提高,更讓我會願意去閱讀其他除了學校以外的書籍,這是多少家長希望自己小孩能夠得到的東西阿,可是學完記憶學之後卻是可以馬上得到的!所以真的很
謝謝老師,也很感謝老師的妹妹,幫助了太多人,所以我也願意幫助更多人,讓更多人學習到老師的超強邏輯式記憶,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一定要學過一次,讓我們創造台灣的學習奇蹟吧!!

案例二 五熊 ,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畢業

  帶我來認識陳光老師的,其實是父親,去年父親過世後,有半年的時間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要講什麼要追求什麼,那時我唯一做的是就是看書﹝那時我連看秘密都可以看到哭,當時真的不知道我要的林毓馨是什麼樣子了﹞,後來看到陳光老師的書「改變學習方式,改變一生《陳光超強邏輯式記憶法》」及「關於人生的60個感動」覺得老師很跳TONE,一本是學習的書、一本是心靈的書,當時想著 老師一定是個充滿很多智慧的人,於是我就報名來聽記憶學演講,聽完當場就報名課程了,而且聽到沒有位置時,還在報名表上寫一堆一定要抽到我的字樣,終於真的抽中我了!每次上完課頭很痛很賬,覺得收穫很多也很好玩,而且馬上可以應用在生活上,雖然我是畢業後才學到,心想如果早一點學到,一定可以考上好學校,甚至成為天才都不一定,就不需要害怕台灣的考試制度壓榨我的求學生涯了,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現在我閱讀書籍的速度加快,專注力也提升,眼神也變有神,最重要的是自信提升。而且在課程中老師也會分享自己人生的啟發點,讓我重新找到自己,還有當我找到這麼棒的記憶方法,想趕快分享的心情是很開心的,所以不單單學到記憶學而且發現學習是很好玩的,可以提升那麼多能力還可以讓心靈得到飽滿,我想真的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學。

案例三   曾錏馨(小嵐) 學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學完老師的記憶學之後,大腦真的可以運轉的非常快速~
記憶速度提升好幾十倍!在大學時常常考試都是填充題、問答題。
記得我之前將記憶學運用在管理學的期中考上,
我將課本上許多名詞的解釋在很短的時間內記下,
在考試的時候,我將考前記的東西一字不露的寫出來,把考卷寫的
滿滿的,
而那次的考試中我的管理學考了90幾分,
並且老師還幫我加分了呢!

更神奇的是~我竟然能夠將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字矽肺病(總共有45
個字母)
在2分鐘之內就記下來~
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
我想之前沒有學過記憶學的我,大概記一輩子都記不起來吧!(呵)

我覺得記憶學不只能夠提升讀書效率,讓所學的不在記了又忘,
更可以幫助我們大腦更快速更有效的運轉!
記憶學也幫助了我在溝通上更順暢~
大腦就像資料庫一樣一格一格的,隨時存放。
真的是太酷了!

感謝陳光老師:)

 

案例四   蔡孟珊 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

初連陳光老師的記憶學免費演講都還沒聽過,就決定報名了!!真
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只因為在一場演講聽到陳光老師的一段話
說:"如果你以為記憶學只是記憶學,只有開發大腦、增強記憶力
10~100倍而已嗎?那你就錯了!!記憶學是會將你的頭腦整個換掉,
換一個新的思維,讓你創造你的人生!!"於是..便開始滿心期待我
的生命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對於畢業的我來說,其實面對未來是相當茫然的,我連人生重要的
十件事是什麼都還列不出來,根本不知道我的方向要怎麼走!但是在
上完陳光老師的超強邏輯式記憶後,我只能說太神奇了!!史上最長
的英文單字45字元的【矽肺病】背起來不說,連圓周率小數點後60
位都可以輕鬆記起,如果能讓我早點在國中、高中學到該有多好,
這樣就是我可以去選擇學校,而不是默默的等學校來挑我!!
更重要的是,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記憶學不只是記憶學",我依
然記得最後一堂課的陳光老師,雖然不失以往的認真與幽默,這次
還多了點感性,永遠記得老師告訴大家為什麼即使他身體疲累不
堪、一天要吞好多的保健食品,仍舊堅持要幫大家上課,因為"使命
感"!!因為陳光老師深深體會到妹妹跳樓自殺後的震撼,便發願"無
論如何"一定要幫助100萬個華人重新啟動大腦邏輯思維,因為老師
不想看到同樣的悲劇一再上演!!不想看到這麼青春年華的時光就這
樣浪費掉!!老師珍惜生命的可貴!!我看到老師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同時,也讓我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學完記憶學,對於陳光老師真的有說不完的感謝,感謝老師重新幫
我找回我的記憶力;感謝老師幫我找回我的自信;感謝老師幫我找
出生命中重要的十件事;感謝老師幫我找到我的夢想;感謝老師讓
我發現原來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閃閃發光!!感謝陳光老師~

 

案例五  張靜嶢 輔仁大學經濟系畢

感謝我的朋友佳期跟我分享這個地方

本身是非常喜歡學習的一個人
很常跑書店涉獵一些有助於成長的書籍
包含心靈、潛能、兩性、人際、財富等等
但是每每在看完書後
記得的觀念大約只剩下20%

以前在大一的時候就知道有陳光老師的記憶學
那時候心裡還在想
「坊間所說的記憶學這麼多,但那會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有用的話,那我到底要選哪一種記憶學」
這樣的問句存在我心中好多年了

直到聽完了陳光老師的演講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於是報了記憶學的成人班
讓自己能夠有效並且快速的學習

在課程當中常常會有這樣的心得
「咦!原來是這樣呀!太神奇了吧!」
隨著老師在課堂中的分享
發現原來學習還有這樣的一番樂趣
在於把對於自己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能夠確確實實記住的那種快感
現在依舊在我的心中
而且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
滿能引起我的學習熱情
上課認真聽 回家也有練習的狀況下
覺得自己還進步了滿多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智慧是去判斷什麼該記,什麼不該記」
對於學過老師的記憶學之後
要注意的是「萬一忘不掉怎麼辦!><」
現在會運用在當中所學到的方法
再去看之前那些書
發現效率真的大幅提升

陳光老師在課程當中
也同時會分享他很多自身的成功經驗
以及對於人生的一些體驗
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收獲
五次課程下來
幫我開啟了人生當中相當重要的一扇窗
現在有機會時會跟更多的人分享

感謝陳光老師
以及感謝一起學習成長的朋友們^^

 

案例六   郭璇   台大財金系畢

上記憶學之前一直有說話太冗長的困擾
常常說的太多 對方反而抓不到重點
對於跟數字有關的記憶更是讓我痛苦
例如:歷史年份 時間 別人的生日 電話...等等
每看到數字就呈現腦子當機的狀態

跟老師學習記憶學之後
感覺像腦子被格式化了!
數字變成了清晰的邏輯 不再糊在一起
當我在說話 看書 聽演講的時候
都可以感覺到頭腦裡很清楚的架構
於是做事情就更有效率了!

接下來我還想學八國語言
我相信用老師的記憶學一定可以快速達成
真的很感謝陳光老師!

案例七  彭孟婷 台灣科技大學

現在的我還在學習的過程
但我已經發現有種突然醒來的感覺
除了日常生活中
發現自己講話的速度變快了
而且還覺得不夠
因為腦的運轉速度提升許多
讓我的嘴 有點跟不上我的腦
現在即使在很累的時候
還是能夠條理分明的處理任何事情
並且比以往更佳清晰明確
這是還在學習過程的我發現自己的變化
相信在完整的課程上完後
我一定會有更多的蛻變

``````````````````````````````````````
如果一生中只要投資自己這麼一次
便可一勞永逸
那麼 何樂而不為

還想到一件事情想要補充
就是當我現在還在學習時
就有種自己已經成為賭神 甚至是詐騙集團的感覺XD
因為朋友知道我在學記憶學
便經常想跟我打賭
要求我被矽肺病
但是套陳光老師的一句話
千萬不要跟學過陳光超強邏輯記憶學的人打賭
哈哈
現在我超常送這句話給我的友人
除了得到自信
還得到打賭贏得的賭注
靠著矽肺病『騙吃騙喝』
是我從學習過程中就在體會的現在進行式
真期待完整學習完的未來

ps 可能我會變成真正的賭神XD

 

案例八   謝秉翰 桃園國中美術教師

能夠接觸到陳光老師的超強邏輯式記憶法
要很感謝我的大學同學宣芸.
因為宣芸.秉翰有了機會突破自我
很感謝陳光老師帶領我看到了人生的價值.如獲新生

在2008年12月我開啟了人生新的視窗

大家能想像嗎?過去我的生活像是在框框裡不斷地打轉
像是藝術家用自己的手指頭試圖在空白的紙上創作
腦海中有一幅圖...卻怎麼也畫不出

學會了記憶學.像是給我了一支畫筆.而且是一支心想事成的筆~
想要畫直線.曲線.各種造型.顏色.!讓我開始盡情揮灑人生

學習記憶學前,我不知道原來正確的使用大腦.開發大腦
是可以擁有如此清晰的邏輯思維
並且可以同時有條理,有效率的處理多件事情
讓我發現原來在有限的時間我可以發揮更大的價值

同時我也開始愛上了閱讀.
像是學齡兒童般對各領域的知識有了強烈好奇心
如同水永遠吸不滿的海綿~
並且在每一次的學習都是有效學習.

陳光老師說過:沒有邏輯,沒有反應

這不就像是某些階段的填鴨式教育.
期望學生有好的成績
而忽略了學生面對書本知識的反應


教育educate在古希臘文的意思是'引出'
透過邏輯式記憶學.我在學校教學的過程中讓學生看到自己"更大的
可能性"
讓他們開始有了"反應",
開始對學習的邏輯產生了興趣~
大家想像一下.假如當我每個科目都可以有效學習時
將是我選擇要考取的學校.而不是只能因為分數高低而被學校所選擇
而我.正在選擇並且創造我要的人生!

分享一個見證.
最近當代導師.
這個班級我之前帶過一節課.那節我教他們如何記下30個物件
事情過了超過半年的今天.這位同學告訴我
:老師!我把這個方法運用在背公民跟歷史.成績從80幾到現在維持
在90幾呢!
我心有一份感動.我想她看到的不只是成績的可能性.我想她看到的
是人生的可能性~
那張散發自信與喜悅的臉龐~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

 

案例九   眉毛 台灣大學電機所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排斥背東西..

理科的公式除非是很常用的~~不然一律不背~~

反正我全部都理解了阿~~考試再直接推倒就好~~

而且以前念的是私立學校~~

藉由反覆的作業、週考、月考...不斷的重複著抄寫的動作進而內化成反射

 

至於文科~~那著實令我頭痛..

怎麼背都背不起來、背不完整..

而且考試怎麼就是會考到我忘掉的或是沒看到的~~呵~~

歷史這一科是我尤其不喜歡的科目..

很不喜歡去背那些年代、條文、文物、事蹟等等之類的..

反而比較喜歡去思考每個歷史人物在面對事情的處理應對方式~~

但是國高中的歷史只會考反覆背誦的事情..

並且所有歷史事件都是課本說了算..

沒什麼探討的空間..

我開始真正比較了解並且愛上歷史是到了大學之後~~

接觸到了真正的歷史~~呵~~

真正的去了解每個歷史人物的個性、氣度、風範、甚至是存在的意義~

但一切的問題還是回到了背誦上面..

除非讀到的歷史橋段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像是三國史~

不然真的是讀了後面就忘了前面~~

翻去前面看看再往後讀結果又發現中間某個橋段似乎暗藏玄機~

我讀歷史最在意的就是人物之間、事件前後等等的關係

記憶不好讓我真的讀起歷史很吃力..

 

 

第一次察覺到邏輯式記憶的可怕!!

是在看完youtube上面完整版的大學生了沒之後

當我發現我和現場的大學生們一樣~

在經由一個小小的邏輯性質的連結之後

可以馬上把那些不相干的字詞(鬼火,嬰兒,靈山,零食...)

精準的順過去倒回來!

我的大腦就已經告訴了我:這就是我要的,你快給我去學!!XD

而我也在聽完第一場免費公開演講之後~就直接報名了~

 

邏輯式記憶學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堂改變我人生的課

從小到大活了20幾年了..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關於記憶的方法~

而且是用我最喜歡的方法--邏輯

任何事物不論是我們的母語,英語,甚至是數字

在經由附加上了自身的邏輯之後~~

馬上就變的很不一樣~~

直到現在~我想到26,懸雍垂等等的還是會笑XD

邏輯式記憶學最可怕的應用就是最後一堂課的演講

在看到陳光老師將人生的十件重要事項很有調理的說完

並且還可以玩大風吹的時候...

我一整個有看到神的感覺!!

這種感覺至今還沒有改變過~~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就是我要的!!

 

真的很感謝陳光老師的教導~~

以及讓我得知這項資訊的阿八~

我絕對會在未來的日子裡

運用邏輯式記憶學去完成我本來無法完成的人生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forall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