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第三組社會服務心得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老人安養院做服務,但這次卻又是另一種體驗。剛進去時,大

 

家都呆站在一旁,不知要做什麼,但在經過那裡的人員引導後,我們開始和老人聊天。

 

和我聊天的是一位老奶奶,她跟我說她是從外國回來的,而且他不僅會說中文、英文,

 

日文、台語也都可以溝通,印象深刻的是,當我問她說在這裡過得好不好時,原本我

 

預期的答案是很無聊、兒女都不關心他之類的,但奶奶的反應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她

 

說她兒女都忙,在這裡反而能得到較完善的照顧,而且她的兒女子也會常來探望她。

 

    在奶奶身上,我看到的是樂觀、會為人著想的一位偉大的母親,但這也令我轉換

 

了思考,若是每家養老中心或是育幼中心,都能夠提供完善的設備及照護人員,那麼

 

將來當我們年老時,這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嗎?

 

 

(By燁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forall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